时_野

青山见我应如是

【南北】江南客番外

  OOC算我的!!!

  一个简短的番外,到这里彻底结束啦

  正文 

  “只身只做江南客,梦里白衣皆似霰”

  

  感谢阅读

  

  江南秋

  

蒲熠星没死,那天的掉下断崖是事实,断崖很高也是事实,但是蒲熠星给自己留了一条退路,活着就能回来见郭文韬,他舍不得死,哪怕只有一线生机,他也想试试。

  

断崖几乎垂直,但是崖壁下面百米的地方有一处仅容一人一脚的突起,聪明如蒲熠星在决战那天的前几天,蒲熠星就曾去过那里,观察了那一处的地势,并在那里的崖壁上留了一捆藤绳以备不时之需,果真如他所料,那群所谓正道最后在他重伤之际还是将他逼去了断崖,企图逼他就范活捉他,但是世事难料,蒲熠星并不知道断崖的高度,连下面是地是湖都不知道,最后绳子并不够长,最后的一段路,蒲熠星赌了一把,如果是湖那他就赌赢了,如若是地面那蒲熠星就注定要葬身于那里。

  

好在他赌赢了,一跃而下,坠入湖中,然后凭着最后的毅力,游到了岸边,昏死过去。

  

“韬韬,我在一跃而下的那一瞬间,脑子里想的都是你,我想着我家还有一个小崽子等着我回去呢,我不能总让他等我,我要活着回去见他。”蒲熠星将郭文韬拥在怀里。

  

他们回了曾经住了八年的小院子,完完整整的回来了,经历了那么多,有人洗去了满身的血腥和梦里的雾霭拥着余生所爱回来了。

  

“但是这也不是你瞒着我的理由,你怎么可以这么对我,当我看到那一片废墟的时候,我多害怕你在那里面,就像你我的双亲一样,我不能再失去你了。”郭文韬坐在床上将自己抱紧蜷缩起来,脸也埋在臂弯里。对于蒲熠星还活着这件事他接受的很快,只是一时之间心里有点难受,本来自己爱的人活着自己应该是很高兴的,更何况眼前的人为了不让自己担心养了近一年的伤将自己调整好才来见他,嘴巴甚至都还透着白,身上也都是伤痕,伤到骨子里还虚弱着,他确实不应该在这时候矫情耍小性子,这么说他,但是蒲熠星确实受伤了这么久,他不也难受了这么久吗?心里的痛只有自己知道,蒲熠星这种瞒着自己不顾自身安危让他难受伤心的行为,再有一次郭文韬都会受不了,他宁可和蒲熠星一起死,也不愿意承受这样的痛。

蒲熠星又如何不懂郭文韬心里的顾忌呢,他一方面心疼郭文韬这一年来为自己伤心,一方面又暗喜郭文韬这是真的将自己放在心里才会在这种时候计较这个。

  

他背靠在床头,看着望着窗外独自落寞的郭文韬,伸出已经完全养好的右手将单薄的身体揽进怀里,轻柔地吻在郭文韬额前的发丝上,“韬韬我错了,保证不会有下一次了,你看现在大仇得报我又活着回来了,我们以后就可以没有顾虑的永远在一起,做一对江湖野鸳鸯,岁岁年年陪你一起去看三秋桂子十里荷花,去那云雾节游街放花灯,我记得我还没去花神庙还愿呢,还有韬韬好像很喜欢那个清河镇,有时间我们可以过去住一段时间,等老了之后还可以开一间铺子安稳下来,韬韬做掌柜,我给韬韬打算盘……”就这么的絮絮叨叨地说了好久,郭文韬也听了好久,慢慢的脑子里也都是和蒲熠星的以后,待到头发花白暮年之时,也能携手,多美好啊,瞬间心里那点子东西都消失的无影无踪。

  

“韬韬这是原谅我了?”蒲熠星看着郭文韬的脸色说到。

“嗯,我……”话还没说完,就被蒲熠星吻住,湿热的带着柔情的吻,熨帖着郭文韬的心,他闭上眼睛,眼里是那天蒲熠星端坐在窗下斟酒时窗外的月色,是想珍藏于心的美。


  又是一年江南秋,世间再无分离。

  

评论(1)

热度(5)